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垃圾焚烧发电站二期项目预计10月投运

2019年05月21日07:5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在(广安市)岳池县普安镇斑竹园村一小山湾看到,一台挖掘机正伸着巨臂,将面前的污泥一点点移往别处,工人们在工地上忙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正在建设的是广安垃圾焚烧发电站二期项目。”广安能投华西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汪勇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循环水的固体装置、锅炉钢架、烟气反应塔等设备安装,完成投资6700万元,完成率40%。

“垃圾焚烧不仅可以安全无害高效处理生活垃圾,还能利用其焚烧所产生的余热进行发电,去年(2018年)余热发电量达9500余度。”汪勇说。

据了解,广安垃圾焚烧发电站项目占地141亩,总投资4.69亿元,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该项目分为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已于2015年7月投入运营,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二期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计划今年10月正式投运。(岳池记者站 朱俊吉 记者 任雨薇 罗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