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区将投资3000万余元对26个老旧小区进行电力改造

2019年05月20日08:1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7日,记者在(广安市)广安区浓洄街道办事处洪都香榭小区供配电设施改造工程现场看到,该工程的土建开挖工作已经完成,电力建设者正在楼道开展户表穿线和变箱工作。

“我们这栋楼房是10多年前修的,电压不足,电线老化,在用电高峰时显得电力微弱,还经常停电。现在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政府出钱免费为我们改造,对此,我们举手欢迎。”住在该小区的杜大爷看见记者,主动向记者介绍电力改造的相关情况。

政府大办民生事,电力改造得民心。据广安区经信局局长朱伟介绍,对老旧小区进行电力改造是广安区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通过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2017年,广安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启动了为期3年的86个老旧小区、涉及两万多住户的电力改造工作,截至2018年底,已经改造60个老旧小区,惠及1.7万余户住户。今年,全区将投资3000万余元对城区26个老旧小区进行电力改造,惠及用户5600余户。

据现场督办工程进度的广安爱众公司企业管理部工作人员杜强介绍,由该公司在今年实施的22个老旧小区电力改造工程项目于3月5日动工,预计6月底全部竣工。由于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点多面广,该公司成立了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老旧小区设施改造项目领导小组,同时,精选施工队伍,改进工艺,提升施工质量。(刘刚 段晓燕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