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18年广安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全部办结

2019年05月20日08: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7日,记者从(广安市)广安区召开的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上获悉,该区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体上成效明显,区政府系统承办的227件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全部按期办结,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代表、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2018年,全区共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提案254件,其中,政府系统承办建议和提案227件。从办理结果来看,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由2017年占办复总数的48.9%提升至2018年的71%;因国家政策规定,或客观条件限制,或超越本级政府、部门职权范围暂时无法解决的(C类),由2017年的33.7%降至2018年的7%。政协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占办复总数的73.3%,同比增长17.6%;因客观条件限制,政策规定或财力、物力等原因目前难以解决的(C类),仅占办复总数的4.4%。在区人大、区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和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建议和提案均在法定时限内办结。2019年交由党群系统和政府系统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共89件、政协提案共108件。(周岐春 梁伦兵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