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岳池县广大党员干部: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

2019年05月16日14:01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广安市)岳池县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持续加强学习的基础上,动真碰硬查改问题,把群众满意作为落脚点,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

深入群众找问题

边查边改见实效

日前,岳池县兴隆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坤明带领驻村干部和基层站所负责人在陈家坡村村委活动室大门口,开展现场办公集中服务。活动现场设置扶贫、村建、劳保、民政等多个咨询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零距离宣传政策法规。

“我的低保卡没有收到打款,能不能帮我查一下?”陈家坡村4组村民郑尚琼在说出自己的困扰后,迅速得到回应。现场工作人员在帮助郑尚琼核实了正确的卡号信息后,并陪同她到镇农村信用社打印低保明细,成功解决问题后,郑尚琼连连表示感谢。

“政府帮我解了燃眉之急,我很满意,也很感激。”陈家坡村8组村民蒋天菊在反映自家房屋漏水问题后,负责村建的工作人员当场表示立即为群众办理,并安排工人前去房屋查看情况。

“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大家一起沟通商量,只要诉求合情合理,相关部门一定会积极帮助解决。”领导干部的表态,让在场群众放宽了心。活动当天,共听取和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现场答疑解惑10余条,承诺办理6条。

“为了深化巩固‘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全县积极推行现场办公制度,把工作力量和重心下沉到一线,多方纳谏深入查改问题。”李坤明告诉记者,为此,该镇制定了《兴隆镇开展村(街)头问政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现场办公实施方案》,包片领导和驻村干部每月定期在自己负责的村进行现场办公,集中服务时间不少于4小时,并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类建立台账,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推进了镇机关领导干部作风转变、工作落实,提升了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密切了干群关系。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岳池县广大党员干部正视自身在观念、作风、能力、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把解决问题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领导带头亮承诺

真抓实干暖人心

日前,岳池县集中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局长亮诺·干群连心”活动。27名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现场上千名群众,亮明身份、庄严承诺,介绍工作计划,明确阶段性工作目标,确保为群众提供“对路管用”的服务。

活动中,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坚持“有求必应”、不“踢皮球”,现场对接相关单位及时解决问题。除了大胆亮诺,各部门负责人还现场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方便群众联系和监督,获得众人点赞。

“2019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将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力争在优质医疗服务、医疗机构窗口‘一站式’服务、分级诊疗转诊、远程会诊、健康扶贫等方面为全县人民带来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健康获得感。”为切实履行承诺,岳池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周国庆在活动结束后,紧密结合实际,部署系列工作。

“医生的服务态度很好,很热情,不仅为我检查了身体,还给我宣传了很多健康卫生知识,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日前,岳池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单位在陆游广场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在心血管内科检查台做完检查的徐朝彬感激地说道。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疾病诊断,并与前来就诊的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其讲解常见的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市民的保健意识。

除了开展义诊活动,岳池县卫生健康局还对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环境卫生、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调研,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刻整改。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建立投诉公示制度、强化信用管理等,深入推进医德医风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生、冷、硬、顶、推”现象明显减少,医护人员主动服务意识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接下来,我们将狠抓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巩固活动成果,围绕‘办区域性最好的医疗’,把‘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引向深入。”周国庆说。(岳池记者站 马天宝 广安日报记者 尹姮)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