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邻水县:高滩园区至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直通车开通

2019年05月15日07:1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3日,(广安市)邻水县高滩园区热闹非凡,高滩园区至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直通车开通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标志着我市在接轨重庆、融入重庆、建设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重庆举人坝轻轨站位于重庆空港园区南北大道与空港大道交汇十字路口,距离高滩园区38公里,是重庆距离高滩园区最近的轻轨站。为方便园区企业员工及周边居民出行,高滩园区积极筹备,开通了到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的直通车,将原来需要转3次车、耗时2小时以上的车程缩短为50分钟直达。

目前,高滩园区已有投产企业30家,70%以上的企业为重庆配套,90%的产品销往重庆,园区绝大多数工人来自重庆和高滩镇周边地区,直通车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园区企业员工和群众出行。

高滩园区穗通公司重庆籍员工冉瑞华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重庆渝东地区,以前回家,需要到高滩镇乘坐到重庆茨竹的班车,然后从茨竹转车到重庆渝北区兴隆镇,再从兴隆镇坐车到举人坝轻轨站,最后坐轻轨回家。这样下来,一般需要2个多小时,车费17元。“如今,下班后坐直通车可直达举人坝轻轨站,时间省了一半,车费只需10元,省钱省时更省力。”冉瑞华高兴地说道。

据直通车所属银锋公司负责人介绍,高滩园区至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直通车自5月1日试运行以来,根据川渝两地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生活出行需求,不断调整优化发车时间,现在直通车为19座中型豪华客车,每天发4趟车,票价10元,最早一班早上7时出发,最晚一班下午5时30分出发。同时,不断优化完善直通车停靠站点提示牌,在园区设立了4个上车点,并为企业员工提供个性化定制接送服务。

除了开通到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的直通车,高滩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吕小刚告诉记者,园区按照“川渝合作、交通先行”的工作思路,还开工建设了投资10.8亿元的高滩园区至重庆茨竹段(南北大道延伸段)快速通道。待通车后,直通车车程将由现在的50分钟缩短为30分钟,真正实现高滩园区融入重庆主城半小时经济圈,与重庆同城化发展。(邻水记者站 曾涛 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