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推进“两乡”建设 加速推动“两装”发展

2019年05月14日07:2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3日下午,我市(广安市)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把广安建设成为“中国输变电安装之乡”和“中国输变电施工机具制造之乡”,推动输变电安装产业和施工机具装备产业加速发展。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洪恩,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在输变电产业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经我市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友好协商,双方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广安市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打造“中国输变电安装之乡”“中国输变电施工机具制造之乡”,深化产教融合,引导广安输变电施工企业参与输变电工程建设,指导广安输变电企业拓展市场业务,促成输变电施工机具生产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企业落户广安,合作打造全国输变电机具交易集散中心,共建输变电施工机具研发中心,共同促进输变电产业发展。同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还将支持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和电网发展规划建设落地广安。

李建勤在讲话中介绍了广安输变电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广安特别是岳池输变电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但经过多年发展至今没有形成产业,“让从业者从打工仔到包工头最终成长为实业家,推动输变电产业发展”是广安结合实际提出的发展方向,打造“中国输变电安装之乡”“中国输变电施工机具制造之乡”,推动输变电安装产业和施工机具装备产业发展的目标十分明确。

李建勤表示,广安输变电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潜力、有平台,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思路、抓手都很明确,我们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机制、产业发展”的思路,持之以恒抓好输变电产业发展。此次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公司对小平同志家乡的深厚感情,也为广安推动输变电产业发展出了实招、指了方向。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成果,建设“中国输变电安装之乡”“中国输变电施工机具制造之乡”,推动输变电安装产业和施工机具装备产业发展的目标一定能变成现实。支持国网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广安各级各部门也将全力为国网发展做好服务,并努力做得更好。

谭洪恩认为,广安发展输变电产业有优势,以岳池为代表的输变电从业“大军”在全国打响了招牌。双方共同将广安打造成为“中国输变电施工之乡”“中国输变电施工机具制造之乡”,推动输变电安装产业和施工机具装备产业发展,符合输变电产业发展规律,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发展思路高度契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广安市历来坚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2016年,双方签订了广安电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基础良好。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再深入、再延续,也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

“‘两乡’‘两装’转型发展战略思路明确,输变电产业发展基础好、前景广,落实快、成效大。”谭洪恩表示,此次与广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今年2月会谈成果、进一步加强输变电产业领域合作交流的具体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广安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广安电网发展规划建设。也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按照议定事项,扎实推进输变电产业发展。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竭尽全力,在行业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抓好落实。同时,国家电网公司正在致力打造的泛在电力物联网是电力能源产业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希望广安市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大力开拓数字经济新兴业务。(记者 张飞)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