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武胜县抓实“三抓”力促“双过半”

2019年05月13日08:2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五一”期间,(广安市)武胜县上和园火锅街区举办了连续两天的火锅流水席,数千名群众免费品尝香辣火锅。“千人吃火锅的场面,今后在火锅街区会是常态。”武胜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谭宇说,按照武胜火锅全产业生态圈理念,未来的火锅街区将成为武胜火锅产业链的终端。

武胜发展火锅产业,并不仅仅限于一包底料、一份佐料、某一样菜品,而是火锅全产业链。目前,武胜正加快构建集火锅原料种植、底料及食材加工、检验检测、产品研发、仓储冷链物流、展示交易、消费体验于一体的火锅全产业生态圈,培育自热火锅、火锅底料、火锅伴侣等系列产品品牌。

去年(2018年)11月,武胜县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提出的“一县一特色,一园一支柱”产业发展思路,将“武胜火锅”作为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半年时间,武胜火锅产业园入驻火锅底料、火锅食材等食品饮料企业36户。今年前4月,新引进企业7户,已开工两户,正在洽谈项目九户。

今年以来,武胜县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的理念,全面落实“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要求,将“三抓”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数据显示,一季度,武胜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2亿元,同比增长7.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5亿元,增速居全市第一。

“一季度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武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青松表示,目前,该县产业体系不完善,支柱产业尚未有效形成;市场机制不活,营商环境有待优化;融资路径和办法不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象仍然存在;有效产品供给和服务供给总量不足、质量不高。

李青松表示,下一步,武胜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精神,始终突出“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抓手,紧紧扭住扩大项目投资、稳定工业经济、强化房地产建筑业支撑作用、力促服务业提质增效4项重点,落实抓好统计基础、做实项目工作、抓实招商引资、强化供地用地、加强企业培育、全力向上争取、增加财税收入、健全工作机制8项举措,坚决打好“止滑回升”攻坚战,奋力确保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推动武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外,该县还将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以火锅为特色的农产品加工业,开工建设牛油精深加工、火锅食材加工等项目;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大力推动文旅休闲产业发展,增强服务业对经济的贡献。坚持新的市场观、资源观、经营观,构建财政与金融互动发展、循环发展模式。落实就业扶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引导劳动者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促进其增收。(记者 王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