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可上九天揽月 年轻时的习近平曾为这件事激动【3】

2019年04月24日08: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视察部队基地 深入发射工位——

“发射更多‘争光星’,努力创造我国航天事业新纪录

在视察部队基地时,习近平也时刻关心着航天事业的发展。

2013年2月2日,习近平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技术人员和部队官兵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2013年2月2日,习近平来到我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向安葬在东风革命烈士陵园的聂荣臻元帅和为我国航天科技事业献身的英烈敬献花篮,向共和国的功臣们表示敬意。习近平参观了发射中心历史展览馆,视察了载人航天发射场垂直总装测试厂房,表示踏上这片承载着中华民族光荣和梦想的土地感到很高兴,祖国和人民为你们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他勉励大家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东风精神”,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追求卓越,扎根大漠,报效祖国和人民。

2017年6月22日,习近平来到驻晋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

长空旷野下,一座现代化的火箭发射塔架巍然矗立。习近平来到发射场坪,了解发射工位的布局、结构和功能,得知这个塔架能满足多型运载火箭的测试发射需求,多次成功完成卫星发射任务,他很高兴,勉励基地发射更多“争光星”,努力创造我国航天事业新纪录。

2018年2月10日,时值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

2018年2月10日,习近平同科技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指挥大厅内,基地官兵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习近平很关心北斗三号卫星发射任务准备情况,特意来到这里看望大家。看到习主席到来,大家非常激动,全体起立,报以热烈掌声。习近平同工位上的官兵一一握手,同科技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每名同志的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到大家扎根山沟、献身航天,取得多项发明专利,习近平露出赞许的目光。习近平了解了卫星发射准备工作,叮嘱大家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确保万无一失。

两天后,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拔地而起,成功将北斗三号卫星发射到浩瀚太空,向祖国和人民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祝福。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