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书迷习近平:煤油灯下读书 三遍通读《资本论》【5】

2019年04月23日11:1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论读书

——勤学勤思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读书好处多。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要加强读书学习,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

2013年5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这是少先队员为习近平佩戴上红领巾。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习近平鼓励少年儿童读书。2013年5月29日,习近平在北京市少年宫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习近平对孩子们说,想象力、创造力从哪里来?要从刻苦的学习中来。知识越学越多,知识越多越好,你们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既勤学书本知识,又多学课外知识,还要勤于思考,多想想,多问问,这样就能培养自己的创造精神。

习近平鼓励广大青年读书。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不厚实,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

习近平鼓励领导干部读书。2013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农耕时代,一个人读几年书,就可以用一辈子;在工业经济时代,一个人读十几年书,才够用一辈子;到了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如果我们不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不自觉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不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那就难以增强本领,也就没有办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书是桥梁,让人思接千里;书是翅膀,让人心游万仞。

最后,让我们回顾这部央视新闻新媒体出品的微视频,与这位来自“窑洞里的读书人”一起,爱上阅读、提升自我、启迪智慧。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窑洞里的读书人》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央视新闻新媒体、光明日报、《党建》杂志等)

上一页
(责编:姜萍萍、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