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区: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审计进度 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

2019年04月22日07:5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广安市)广安区审计局、财政局获悉,为迎接今年4季度审计署扶贫专项审计,督促中介机构加快脱贫攻坚特殊时期工程类项目审计进度,广安区审计局、财政局采取倒排工期、内挖潜力、加强督促等措施,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审计任务。

倒排工期,限时完成任务。广安区要求各中介机构根据所负责乡镇扶贫项目类型数量,将未出具审计报告的项目倒排完成工期,制定每月具体完成项目名称和数量,对未完成项目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务必保证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结算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并把《倒排工期表》报区审计局备案。各中介机构于每周星期一统一上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计划安排,区审计局、财政局派出审计人员定期、不定期到乡镇抽查中介机构审计人员到岗到位和工作计划执行情况。

内挖潜力,提高审计效率。要求各中介机构要挖掘潜力,总公司复核人员对分公司提交的审核报告初稿的复核,要加快复核流程,减少拖延,尽早出具审核报告初稿。

履职尽责,加快审计进度。要求中介机构至少两名以上审计人员派驻乡镇实施审计,各乡镇要加强对中介机构人员履职监管,派专人对中介机构人员出勤情况和审计进度做好记录,对无正当理由不到乡镇审计查看现场、故意拖延或不按照合同约定期限完成任务的中介机构,乡镇有权中止与中介机构签订的审计委托合同。

加强督促,逗硬奖惩考核。对进度快、质量高、提前完成审计任务的优秀中介机构,区审计局、财政局将优先安排政府其他投资项目预(结)算审计工作,及时支付审计服务费。对人员不到岗、工作不负责、审计质量差的中介机构,扣除审计服务费和履约保证金,并将其直接纳入广安区失信黑名单,今后也不再参与广安区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周密 周建波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