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着戎装、登战舰、阅编队……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视察海军【4】

2019年04月22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视察辽宁舰

2013年8月28日下午,习近平检阅辽宁舰水兵仪仗队。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观看舰载机滑跃起飞

习近平一直十分关心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建设和部队训练。2013年8月28日上午,他一下飞机就冒着风雨来到海军某舰载机综合试验训练基地,观看舰载机滑跃起飞、阻拦着陆训练,实地察看有关设备。看到飞行员们干净利落完成了各项训练课目,习近平十分高兴,为他们热情鼓掌。习近平亲切接见了首批上舰指挥员、试飞员和舰载机飞行员,高度赞赏飞行员在复杂气象条件下表现出的过硬本领和精湛技艺。习近平还仔细听取了舰载机设计和性能介绍,要求有关科技人员认真分析战机试飞数据,不断攀登科技高峰。临别时,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深入钻研、勤学精练,早日成为优秀的航母舰载机飞行员。

在辽宁舰航泊日志上签名

当天下午,习近平又风雨兼程赶往大连,登上停泊在大连港的辽宁舰。军旗迎风飘扬,水兵整齐列队,辽宁舰迎来了一个庄严光荣的时刻。习近平检阅了水兵仪仗队,随后攀舷梯、下机库,深入舱室战位,察看舰上装备设施,询问技战术性能,了解官兵工作训练情况。习近平十分关心舰上官兵后勤保障情况,住宿、饮食、看病等,他问得很详细。习近平接受了水兵们精心准备的舰徽、舰帽,郑重在航泊日志上签名。离别时,习近平登上舷梯,向水兵们深情挥手,他叮嘱辽宁舰舰长和政委,你们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早日形成战斗力和保障力,为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作贡献。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任佳晖、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