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着戎装、登战舰、阅编队……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视察海军【3】

2019年04月22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视察海军机关

2017年5月24日,习近平视察海军机关,亲切接见海军第十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和海军机关正师职以上领导干部。这是习近平同大家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2017年5月24日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来到海军机关,亲切接见海军第十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和海军机关正师职以上领导干部,同大家合影留念。

合影结束后,习近平来到海军作战指挥大厅,了解海军当日海空兵力活动情况。这几年,海军担负的军事任务很重,习近平对海军一线任务部队十分关心,他通过视频慰问了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海军官兵。习近平先同正在远航访问的150编队通话。编队向习近平报告,编队启航1个多月来已访问5个国家,每到一地都受到热烈欢迎。习近平听后十分高兴,嘱托他们当好传递友谊的使者,为促进世界和平作出应有贡献。随后,习近平又同正在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538舰通话,得知该部队常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习近平对他们说,你们战风斗浪、连续奋战,大家辛苦了!希望同志们忠实履行职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随后,习近平听取了海军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

【讲话摘录】

1、海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2、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瞄准世界一流,锐意开拓进取,加快转型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3、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4、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满腔热情关心关爱官兵,激发官兵扎根海疆、建功大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而奋斗。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任佳晖、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