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前锋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问题

2019年04月19日07:5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年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总目标,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

该院通过加强立案、审判和执行工作的协同配合,探索建设执行团队办案新模式,强化执行警务保障,引入悬赏保险机制等,切实开展“司法大拜年”“失信大曝光”“执行大会战”“拒执大打击”、涉金融债权“金剑行动”等专项执行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同时,该院以信息化和规范化为目标,以打赢执行宣传战、舆论战为手段,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法治环境。

2016—2018年,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378件,办结2292件,案件执结率为96.38%,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为98.94%,信访化解率和终本案件合格率均为100%,标的到位金额为2.98亿元,整体执行质效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在全市法院“院长大比武”执行攻坚竞赛活动中荣获第一名,被省法院评为“‘司法大拜年’先进集体”“涉执信访化解先进法院”和“执行宣传调研先进法院”。(唐斌 张梁 前锋记者站 黄方瑶)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