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经开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9年04月08日07:2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安经开区的沃肯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工人们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繁忙。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可以形成1000吨高科技新材料的产能,年产值可达5亿元,实现税收2000万元。项目负责人魏孝全告诉记者,该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厂房以及第一条生产线的基础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底,第一条生产线将投入试生产。

该项目推进速度快,源于广安经开区对项目建设的重视和支持。魏孝全说,在项目建设现场,有4名来自广安经开区的项目服务专员,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障项目顺利建设。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按照“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要求,将任务细化落实到事、到人、到时、到位,并建立每日动态报送制度、疑难项目会商制度等有效机制,确保项目“零障碍”施工;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对年度重点项目,确定领导、部局办牵头联系服务,细化帮扶内容及工作举措,形成专班推进、专人挂包、专题研究、专项督办“四专”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广安经开区新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35.6亿元。

项目建设蹄疾步稳的同时,广安经开区对签约落地的项目,实施从项目立项到注册登记,再到开工建设的所有审批环节全程无偿高效代办。此外,10余个停缓建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的要求,加快盘活速度,目前均有实质性进展,且部分推进较快。1至2月,广安经开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9.2亿元、同比增长10.5%,工业增加值增速8.6%。(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