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在广商大会上寄语海内外广商

回乡投资创业 把根留住

2019年04月04日07:1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李建勤为获得“2019广安民营工业企业10强”称号的企业授牌。

图为大会现场。

4月3日上午,以“新时代、新广商、新征程、新贡献”为主题的广安市广商大会隆重召开,280余名广商代表、党政领导干部和各方面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大会并讲话,寄语海内外广大广商,共同擦亮广商招牌,着力反哺家乡,用心当好广安宣传员、信息员、联络员“三员”,做激情兴业、造福故里的参与者,回乡投资创业,把根留住,再创广商辉煌。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出席大会。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大会,并作广安市产业投资推介。

李建勤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470万广安人民向海内外广商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广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孕育了灿烂的商业文化,也造就了广商勤劳质朴、开拓创新、明理诚信、自强不息的品格特质,一代又一代广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不平凡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新一代广商传承优良传统,勇立时代潮头,让广商名扬四海。广大广商致富思源、情系家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家乡建设发展,展现出广商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现出回报家乡的质朴情感和强烈愿望。市委市政府始终牵挂广商、支持广商,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乡友返乡创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了25条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投资兴业环境。去年(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深圳广安籍务工人员座谈会、乡友企业家迎春座谈会,专门对接中央部委、省级部门、央企、省属企业和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为能源化工、电子信息、输变电产业、玄武岩纤维等产业的发展争取支持。

李建勤说,当前,广安发展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广安实际,提出“1234”工作思路,深化广深、广蓉、广渝“三大合作”,加快建设广安(深圳)产业园、成都·广安“双飞地”生物医药产业园、川渝合作高滩新区“三大园区”,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实施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两大工程”等。这其中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必将带来无限的发展商机。

李建勤殷切寄语广大广商,一要坚守实体经济,再创广商辉煌。要提振信心,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坚持不懈把企业做大做强;要练好企业内功,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要强化创新创造,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产品质量提升;要着力借船出海,加强与大型央企、国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合作;要拓展国际视野,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不断扩大广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着力反哺家乡,展现家国情怀。家乡为广商回乡创业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商放眼全省、通商全国、进军海外。要借助“三大园区”有利平台,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要积极参与家乡构建“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在完善产业链条、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参与家乡商贸物流、红色旅游,在推动广安消费市场扩容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参与家乡乡村振兴工程,在助推做大擦亮农业大市金字招牌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参与家乡打好脱贫攻坚战,投身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改善民生和公益建设。三要用心当好“三员”,发挥更大作用。当好广安宣传员,传播好广安声音、讲好广安故事;当好广安信息员,主动把信息传递到家乡,为家乡抢抓机遇发挥更大作用;当好联络员,牵线搭桥,帮助家乡招商引资,为家乡带来更多的项目、政策、资金和技术。四要坚持携手并进,共同擦亮广商招牌。市委市政府号召全体广商团结起来,手拉手、肩并肩,共创广商发展新时代。大家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拧成一股绳,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各地广安商会要充分发挥纽带和平台作用,推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实现互利共赢,擦亮广商招牌。

“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时树的影子有多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李建勤最后引用印度诗人泰戈尔的名诗深情地说,广安永远是你们的家,真诚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投资兴业,把根留住。市委市政府将秉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营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企业获得感强的良好氛围,让大家在家乡放心投资、安心创业。

这次大会是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广商大会。大会还发布了“2019广安民营工业企业10强”“2019广安民营企业10强”“2019广安回乡创业10杰”,并对获得荣誉称号的企业和个人授牌。(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