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组织收看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电视电话会议

解决硬任务 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

2019年03月26日07:3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25日下午,(四川)省委召开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电视电话会议。(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副市长尹黎明、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华等在广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不动摇,要发挥“三农”的“压舱石”作用,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聚力精准施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夯实农业基础,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要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贺樊丽)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赵亮、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