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习主席2019年首次出访系列三

习近平时隔五年再次访问法国 新时代中法关系大有作为【2】

2019年03月25日09: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时代中法关系大有作为

2014年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出席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2014年3月27日,习近平主席在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合作共赢”十六字概括中法关系中蕴含的精神。

2017年5月9日,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法国和中法关系,始终视法国为重要优先合作伙伴,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法关系发展,愿意同法方弘扬友好传统,增强战略互信,切实理解、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2017年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汉堡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习近平强调,维护好、发展好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我们应当共同承担的历史责任。

2018年1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马克龙夫妇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2018年1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习近平强调,中方重视同法方密切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合作,共同努力促进世界稳定与繁荣。新时代中法关系大有作为。

2018年6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总理菲利普。习近平强调,中法是全面战略伙伴,双方要强化伙伴意识,坚持相互信任、平等相待,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2019年1月27日,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5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我愿同你一道努力,弘扬传统友谊,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积极开拓创新,以中法建交55周年为契机,不断提升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姚茜)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