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做一个靠谱的人 谨记“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要求

2019年03月11日07:4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扎实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确保通过活动开展促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3月10日,在全市(广安市)办公室“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作风建设培训班上,市委书记李建勤给出作风建设“攻略”,强调要做一个靠谱的人,谨记“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要求,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确保“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此次作风建设培训重视程度高,是市委专门研究决定举办的,得到了(四川)省委办公厅支持,邀请了省内办文办事办会权威专家现场授课。此次培训规模大,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县,市本级设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区市县各设一个分会场,覆盖全市各区市县、园区、各部门。同时,人数多,全市2200余人参加培训。

“中央、省委有明确要求,基层有需求。”李建勤在讲话中直言,开展此次作风建设培训基于以上两个方面考虑。他说,开展全市办公室“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作风建设培训既是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顺应基层期盼,回应群众诉求的现实举措。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通过培训解决好工作能力不足、办法不多、效率不高等问题,推进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从“定位”“职能”“特点”等方面,李建勤细谈对办公室工作的认识。他说,办公室是展示一个单位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的“窗口”,是工作统筹协调、承上启下的“枢纽”,也是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的“参谋”;办公室工作具有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做好服务职能,工作特点在于地位重要、工作繁杂、任务繁重、工作辛苦。全市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保持清醒认识,认清“我是谁?我在哪?”,不断认识自我、认识环境、顺应环境,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要求,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李建勤对办公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寄语全市干部职工做一个靠谱的人,做到“文经我手不出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高标准,着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效率不高,工作机械化等问题,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严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胸怀大局,冲破“盆地意识”,提升办事能力。要快节奏,养成“事不过夜”的好习惯,以实干作风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工作高效运转。要重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把握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沉下基层掌握实情,以有序促高效,以结果论英雄。

李建勤对扎实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作出部署,强调开展活动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以解决问题来衡量活动效果。要对标学习,对着目标找差距,对着问题施对策,通过组织外出考察、举办分享会等形式,经过几年努力促干部职工能力水平提升。要转观念,学会“拿来主义”,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开拓新视野、锤炼新作风。要转作风,牢固树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雷厉风行干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做出特点、做出成效。要提能力,制度化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要抓落实,学以致用,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具体方法和举措。

李建勤强调,办公室的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政治要求高、廉洁要求高,各级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做到严管有力度、关爱有厚度。严管有力度,就是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重实效”要求严格管理,推动能力、水平、作风等方面都得到锤炼提升。关爱有厚度,就是要政治上关心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同时,对干部职工生活上要关怀。大家都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赡养好老人,抚养好子女,做到忠孝两全。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李建勤引用诗句勉励全市干部职工,希望大家立足自身岗位,把工作做好,在岗位上作贡献,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促进自己成长起来。(记者 张飞)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