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学习榜样促进步 取得“真经”谋发展

李建勤一行前往深圳华侨城光明小镇考察

2019年03月01日07: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如何探寻改革前沿建设的“密钥”,学以致用启迪广安发展之策?28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率队前往深圳华侨城光明小镇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赵波等一同考察。

“华侨城光明小镇”是深圳华侨城集团与光明新区2016年11月签约联合打造的“文化+旅游+城镇化”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以“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合理利用、展示文化”的发展理念,整体打造为集都市农业、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田园风光、健康养生、森林运动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水准的特色小镇。

在华侨城光明小镇体验中心,李建勤一行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观看视频、展板等方式,详细了解光明小镇从诞生到成长的故事,并就小镇产业发展、规划展览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李建勤表示,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可以启迪思维,促使大家更新观念。光明小镇在产业板块规划、探索新型城镇化等方面作出了很多有益的尝试,非常值得学习。他要求随行的区市县、相关部门领导,要将光明小镇的一系列先进理念手法融入岳池生物医药城、武胜火锅城等项目建设中去,既要进行高层接触,又要派员来学习,尤其是规划馆展览要学习借鉴光明小镇体验中心的好做法,通过科技手段的运用,改变规划展示呆板印象,让规划展览“活”起来。

听介绍、作比较,思差距、学做法,勤发问、深思考……参加“广安走进粤港澳”系列活动的成员在对华侨城光明小镇建设成就给予点赞的同时,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带着问题认真学,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要在取得华侨城光明小镇建设的“真经”的同时,结合广安实际,因地制宜,融会贯通,深入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在提升城市品质和整体形象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