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感恩小平 追思伟人

2019年02月20日07: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22周年纪念日,我市(广安市)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表达对世纪伟人的无限缅怀和感恩之情。

当天上午9时,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我市举行了隆重的敬献花篮仪式。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有序地来到邓小平铜像前举行庄严的献花仪式,以此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无比怀念之情。

在邓小平铜像广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自发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缅怀伟人。

来自重庆合川的游客傅庭文,一大早便在家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邓小平故里景区,向邓小平铜像深深地三鞠躬。傅庭文说:“是邓小平领导中国进行改革开放,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向小平同志献花,就是为了永远怀念他。”

当天,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邓小平故居等地,都有很多自发前来参观、缅怀的游客。“纪念日这一天,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达到10573人次。”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游客大多是专程来到伟人故里,为伟人献上鲜花,表达追思、感恩之情。

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游客苟建国正在参观《永远的丰碑——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馆藏珍品展》。他一边参观,一边给8岁的儿子讲述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来到邓小平故里,让儿子接受革命精神的熏陶,感恩伟人,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为了缅怀一代伟人邓小平而举办的主题展览,展览时间将持续到4月30日。主题展精选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里的30余件馆藏藏品,主要是社会各界人士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而创作的艺术作品,那一件件饱含深情的艺术作品体现了创作者对小平同志的无比热爱感恩之情。

《大决策——邓小平与改革开放》和《老一辈革命家风采》图书捐赠仪式也是当日举行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上午9时,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的领导向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捐赠了图书,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深深怀念。

“很荣幸能在广安参加追忆邓小平的系列活动。”当天,在邓小平图书馆,观看完邓小平专题纪录片及纪念海报展播的福建游客钟雄十分感动,“作为改革开放最早的受益群体,我要向下一代讲述邓小平的丰功伟绩,教育他们要懂得感恩。”钟雄说。

此外,我市还开展了一系列网上纪念活动。邓小平图书馆、广安日报传媒集团等相继开展了为伟人献花留言、追忆伟人丰功伟绩等活动。(记者 刘莉华/文 张启富/图)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