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鲜花吐芳寄托深情思念 牢记使命激发奋进力量

广安市举行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22周年献花仪式

2019年02月20日07:22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9日是敬爱的邓小平同志逝世22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广安市)在邓小平铜像广场举行敬献花篮仪式,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感恩和思念,追思和学习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进一步激励全市干部群众肩负起“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神圣使命,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努力奋斗。市委书记李建勤,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原邓小平同志办公室秘书、少将王世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副主任张明杰等出席献花仪式。市委副书记赵波主持献花仪式。

邓小平铜像广场庄严肃穆,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广安军分区及驻广部队敬献的花篮,在邓小平铜像前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的“深切缅怀敬爱的邓小平同志”12个金色大字,寄托着家乡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上午9时许,李建勤、曾卿、余仪等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全场肃立,向邓小平铜像三鞠躬。

敬献花篮仪式后,李建勤等沿着青石板路环绕邓小平铜像一周,瞻仰邓小平铜像,深切缅怀伟人的崇高风范和爱民情怀,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鲜花吐芳,寄托深情思念;牢记使命,激发奋进力量。今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需要全市干部群众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朝着邓小平同志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按照市委“1234”工作思路,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把省委的“作战图”变成广安的“施工图”,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记者 蒋师帅/文 张启富/图)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