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走访贫困户、义务植树……春节后省委书记们有点忙

2019年02月14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2月11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中国各地全面开工,人们由节日状态回归,各省区市省级党委书记们也纷纷开展工作:召开座谈会、走访贫困户、义务植树、慰问干部职工······节后第一天,书记们有点忙。

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16省区市党委书记开会学习、研讨问题

2月11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核心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京视察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抓好老城保护提升工作,让老胡同的居民过上现代生活。随后,蔡奇在交道口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把承载着深厚文化底蕴的老城整体保护好。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

河北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吉林召开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项目建设年动员大会。这是吉林省委、省政府连续五年在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召开全省性会议。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大会上强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黑龙江召开2019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张庆伟强调,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塑投资营商新环境,重振龙江发展雄风,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海同样就优化营商环境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李强强调,要实现制度创新更大突破,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更加响亮地唱好主流舆论最强音,更加有效地推进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同日,娄勤俭主持召开江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娄勤俭指出,要按照中央深改委会议提出的要求,聚焦重大问题、重要任务,切实抓好关键性、基础性改革的突破引领,以点带面、串点成线、积厚成势,提升改革整体效应。

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强调,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安徽省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巡视工作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年度攻坚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打下坚实基础。

江西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三周年为新起点,奋力迈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

河南省将关注点放在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上。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他在会上强调,要把加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建设作为驻村工作的重要任务,着力提升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走正路、走富路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湖北省的开年学习第一课。2月11日,湖北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蒋超良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防范风险这根弦,善于抓苗头、抓要害、抓关键,坚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信心。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海南省贯彻意见。刘赐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市委常委会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春节前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视察看望北京卫戍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自治区例行新闻发布会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

下一页
(责编:扶婧颖、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