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走访贫困户、义务植树……春节后省委书记们有点忙【2】

2019年02月14日10: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落实工作、保护生态······8省区市党委书记考察调研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来到福州仓山区、福清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直奔企业车间、建设工地、办事窗口等生产服务一线,了解生产和建设情况。他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全力为企业和项目复产复工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新春上班第一天,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等20位省领导不打招呼、不用陪同,分赴20个贫困县市,直接进村入户,开展为期两天的脱贫攻坚专题调研,面对面倾听贫困群众呼声,与基层干部共商脱贫良策。在走访中,杜家毫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对照中央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学习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再接再厉,为全国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探索路子、创造经验。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广东独特的发展优势。2月11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到广州市、东莞市,深入高校、建设工地、创新基地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开工之日开始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努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

环境保护是云南、贵州共同关心的话题。2月11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来到昆明市专题调研检查滇池保护治理工作。他指出,确保滇池、洱海、抚仙湖等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是全省上下的共同政治责任。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来到位于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付官村的义务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义务植树。他强调,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绿色拥抱贵州的山川大地,把多彩贵州建设得越来越美丽。

2月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先后来到西藏日报社、西藏广播电视台和赛康便民警务站,考察调研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和维稳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2月11日深入西安市调研。他强调,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提高要素配置质量和经济发展效益。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来到省扶贫开发局,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撸起袖子加油干 桂川甘党委书记慰问干部职工

“新年要有新气象,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协力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2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来到自治区党委工作部门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鹿心社强调,中央和自治区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目标已经确定,最关键的是要认认真真抓落实。

2月11日上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省直有关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勉励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工作作风,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专门看望慰问省委机关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振作精神状态,加强能力培养,弘扬优良作风,切实担好肩负的重任,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

检查保障工作、看望值守人员······不少省区市党委书记春节加班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对于许多省(区市)委书记而言,2月11日并不是他们新春工作的第一天。

越是万家团圆之时,节日保障工作越为重要。大年三十,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市核心区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各区各部门值班值守情况;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除夕上午赴各处检查节日期间保障工作,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公安干警。

舍小家、为大家,春节期间的平安离不开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春节前夕,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连日慰问各条战线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除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看望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大年初一上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专程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武警、公安干警;同在大年初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看望慰问了自治区党委大院、自治区党委信息综合值班室值班处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以及自治区党委大院的后勤服务人员。

此外,还有不少省委书记春节假期连轴转。

2月4日,到石家庄看望慰问一线在岗职工和社区群众;2月5日,到雄安新区走访慰问基层干部群众;2月6日,就古城保护工作到正定县调研检查;2月10日,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这是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春节日程。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春节假期期间同样忙碌:大年三十,来到开封市,和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一起欢度新春佳节;当晚,来到武警河南省总队郑州支队执勤一大队三中队,向广大武警官兵致以新春祝福;随后,来到省公安厅特勤局,向值班备勤的干警拜年;初一上午,来到省委值班室,了解全省节日期间的值班情况;同日,来到新郑市千稼集景区,和群众一起观看非遗文化节目展演展示;初六,先后到省公安厅和省委值班室检查节日值守和雨雪天气应急保障情况。(内容综合各地党报消息)

上一页
(责编:扶婧颖、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