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政协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年01月22日07:4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大会会场。

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民广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将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行职责,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中共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大会执行主席肖雷、张建华、江陵、贺宗飞、欧太元、王宏、唐剑、吴涛,以及大会秘书长李全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92人,实到38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通过了政协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肖雷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一年,我们干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年来,在中共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四川)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紧贴民心、勠力同心、担责尽心、不忘初心,按照市委书记李建勤到市政协机关调研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市政协年初工作安排,砥砺奋进、勤勉履职,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一是强化学习、浇铸忠诚,政治定力不断增强;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重整行装再出发·追梦圆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声有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怎么办、怎么干”活动立竿见影,“两大活动”成效显著;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三大要求”落地见效;四是统筹发力、夯实基础,政协机关建设、作风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工作推进机制建设“四大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市委确立的“全面落实年”。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234”工作思路,全面实施市政协“2222”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转变作风,扎实履职,狠抓落实,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和目标引领,始终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突出“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大主题,凝心聚力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中彰显作为、实现价值;三要聚焦民生福祉和开放合作两大重点,聚精会神为广安改革发展稳定添砖加瓦、锦上添花;四要实施党建和“固本强基”两大工程,不断焕发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受政协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贺宗飞向大会作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表扬了优秀提案。

会上,李建勤代表中共广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李建勤介绍了过去一年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新的成效。市政协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按照市委“1234”工作思路,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教育医疗、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真建言、建真言、干实事、办好事,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建勤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的落实之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周年华诞。市委把2019年确定为“全面落实年”,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把省委的“作战图”变成广安的“施工图”,把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希望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紧盯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区域开放合作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作用,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汇聚广安,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刻汲取蒲波、严春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增强各级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高广大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决策程序,认真办理政协提出的提案和建议,切实解决政协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大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出力有舞台。

李建勤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周年华诞。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广安市人民政府、广安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在职厅级领导干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正厅级退休领导干部。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各区市县委、园区党工委书记,不是五届市政协委员的驻市省政协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中没有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级部门负责人,中、省驻市单位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不是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县级干部。(记者 张飞/文  记者 张启富/摄)

(责编:赵亮、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