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王俊治率团到广安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9年01月17日07:3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16日,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统一安排,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俊治率慰问团一行到我市(广安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市委副书记赵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丽陪同慰问。

  王俊治一行首先来到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调研。据了解,该中心主要开展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生活和医疗救助、子女入学救助、创业就业培训等工作,设置有困难职工帮扶、工会普惠服务、职工互助保障、法律援助、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广安工作站5个对外服务窗口,提供满足职工帮扶需求的各项事宜。下一步,我市力争把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工会帮扶品牌。

  王俊治对我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做好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为实现分类帮扶、精准帮扶奠定基础。

  王俊治一行还深入困难职工胡庆宣家中,当了解到胡庆宣夫妻下岗,本人身患慢性肾衰竭,赡养年迈父母,经济十分困难时,鼓励他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下战胜病魔、克服困难,重树生活信心。随后,王俊治一行前往广能集团龙滩煤电公司看望慰问了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李进,困难职工赵申丛、游建欧,综采队10名一线职工以及邓小平故里管理局3名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提前祝他们春节快乐。每到一处,王俊治都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他们的所需、所难、所盼,向他们表达工会组织的亲切问候和真情关怀,并感谢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王俊治强调,要推动送温暖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要紧紧围绕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要维护好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把职工的事情办好、办实,真正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做成职工满意的贴心工程、暖心工程。(记者站 张国盛 记者 康建林)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