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打造广安城市会客厅 擦亮小平故里金字招牌

2019年01月16日08:06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协兴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抓重点、攻难点,强优势、补短板,朝着建设红色文化旅游中心、生态休闲度假区、红色旅游产业集聚区的目标奋力前进。1月14日,协兴园区党工委书记刘潜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把协兴园区打造成为广安城市会客厅,擦亮小平故里金字招牌。”刘潜说,园区要对标森林化、公园化,启动鸿锦大道、协兴大道、小平故里北路至佛手山景观提升工程,完成福兴大道、新华路延伸段等进出干道绿化美化,让视野更养眼。实施福兴大道玛瑙城至金狮村改道、内环线下穿小平故里路至福兴大道、新华路交通秩序规范等工程,让交通更顺畅。规范民宿、农家乐申报、建设和服务标准,让环境更整洁。依照山势及古城轮廓,实施神龙山夜间彩化亮化工程,打造广安主城夜间景点,让夜色更璀璨。

加快建设红色文化旅游中心,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是重中之重。刘潜表示,协兴园区将完善生态文化旅游园区总体规划,推动总体规划与城乡规划等“多规合一”。挖掘文化优势,编制《协兴园区历史人文资源保护目录》,开展红色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村落“五进”行动,配合小平干部学院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理论研究及应用中心。发展旅游产业,启动万春桥瀑布景区建设,加快牛寨子景区建设,完成邓家盐皮蛋工业旅游示范点建设,培育发展“旅游+研学教育”产业,定期举办“故里味道?特色美食节”活动,在西溪河沿线连片发展休闲采摘观光园1000亩。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要着力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刘潜说,园区将按照近、中、远三期深度包装项目以及“我有什么,我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干了什么”思路,签约精品旅居等项目。与此同时,狠抓项目投资建设,确保全年重点项目投资持续增长。

加强红色合作,是提升红色旅游吸引力的关键所在。刘潜透露,园区将以小平成长历程为主线,加强与华蓥山景区、重庆合作,联合规划打造“故里行?红岩魂?川渝情”旅游线路;深化与广西百色、安徽大别山合作,共同讲好小平故事;与中山、湘潭建立定期协同机制,共同宣传“中国20世纪三大伟人故里”,放大“联动效应”,增强影响力;以成渝两地市场为突破,重点与旅行社建立合作机制,开展小平故里红色旅游宣传营销,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休闲观光。(记者 李倩)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