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主持召开广安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19年01月10日07:2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9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18年度广安市各区市县党委、园区党工委、市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好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赵波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园区党工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企党工委、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等14名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进行了述职。李建勤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要求。

李建勤指出,述职评议是对一年来全市党建工作的“总盘点”,也是对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年终考”,有利于大家查找差距不足、交流经验做法。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基层打基础导向进一步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绩,探索了新经验,呈现出新气象。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高度重视、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责无旁贷担负主体责任,针对共性问题提出意见措施,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李建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为我们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部署,关键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加强党的领导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好选人用人关,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努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廉洁型干部队伍。要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党建工作更加重要位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用力夯实基础,当前要持续用力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实现加强党建工作与推动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李建勤强调,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19年全市工作作出部署,市委把今年(2019年)确定为“全面落实年”,确保把省委的“作战图”变成广安的“施工图”。要扎实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两转一提一抓”活动,通过查改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认真整改、建章立制,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要牢固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狠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统筹抓好推进机构改革、一季度“开门红”、送温暖解民困、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从严正风反腐等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陶玲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以及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飞)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