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云泽:提质量 树品牌 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

2019年01月10日07:2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8日至9日,(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赴我市(广安市)调研外贸经济、口岸物流、市场监管、开放合作等工作时强调,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扎实推动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李云泽在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等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华蓥市工业发展区、枣山园区临港大市场、广安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广安(深圳)产业园、广安海关等地实地调研。调研中,李云泽进园区、入企业、看车间、问生产、话发展,每到一处,都认真了解园区建设、企业产销等情况,为企业健康发展和市场科学高效运行提出指导性意见。

华蓥市工业发展区自2009年建设以来,现已建成面积达13平方公里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入驻电子信息企业85家,2018年实现产值173.4亿元,22家企业实现出口创汇。李云泽对园区企业加强自主研发创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做法和成效予以肯定,要求企业要科学分析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密切跟踪市场前沿动态和消费需求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产业结构,统筹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力争开拓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

走进临港大市场,眼前一派繁忙的景象,大小车辆载满货物在市场内穿梭。在听取相关工作人员情况汇报后,李云泽强调,要全面推进市场监管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市场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构建安全、卫生、文明的购物环境,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鼓励发展电子商务,让农产品“触网”进城市,擦亮广安农业大市金字招牌,也是李云泽此次调研关注的重点之一。在调研广安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现场时,李云泽强调,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电子商务已成为重要的新兴经济业态,广安要狠抓电商产品的品类、品质、品牌,营造放心、舒心的电商发展环境,加大电商人才培训力度,尽快补齐物流、仓储等基础设施短板。要在提质量、树品牌上下功夫,让更多“广安造”“广安产”优质农产品和工业品搭上电商“快车”,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要促进电商与乡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电商精准扶贫为抓手,搭建起电商扶贫体系,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来到广安(深圳)产业园,天色渐黑,李云泽走过渠江云谷、改革开放大道,深入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李云泽强调,广安要一如既往坚持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深化与重庆、广东、成都等地的务实合作,打造内陆开放合作新高地。

省政府副秘书长牛晓峰,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滨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继刚随同调研。(记者 王林)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