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新时代学习工作室

习近平谈改善民生: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2】

2019年01月09日09: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谈改善民生的决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落下

坚持“以百姓心为心”

我们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人民心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2014年9月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

民生工作面广量大,具有稳定性、连续性、累积性等特点。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要贪多嚼不烂,不要狗熊掰棒子,眼大肚子小。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能虎头蛇尾。我们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务求扎实,开空头支票不行,要同经济发展阶段相匹配,既要积极作为,又要量力而为。

——2015年3月9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的审议时指出

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

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要全面把握发展和民生相互牵动、互为条件的关系,通过持续发展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物质基础,通过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更多有效需求。要特别关注和关心困难群众,坚持精准扶贫,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扶危济困。

——2015年7月16日至18日,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2016年2月1日至3日,在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强调

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

我们搞社会主义,就是要让各族人民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

——2018年2月10日至13日,在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讲话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落下,一个也不能少

我们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都要过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落下,一个也不能少。

——2018年9月28日,在抚顺市考察时强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扶婧颖、谢磊)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