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落户前锋区

2019年01月04日07:3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这个仪器,可以展示吸毒前、吸毒后不同时期的形象,同学们可以认真看看,如果吸食了毒品,对身体会有多大的伤害。”1月2日,(广安市)前锋中学初二(5)班的全体学生来到前锋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区检察院法官的引领和讲解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浏览了基地内的审判工作图片展和法制展厅的德育教育、法治教育、关爱守护和典型案例等展示内容。

“很震撼!实践基地以法律之旅的形式,让青少年全面了解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前锋中学教师王卿风说。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七部门《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法治教育宣传,前锋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检察院、区法院等联合打造了前锋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这也是全市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基地占地面积350平方米,内设模拟法庭、心理咨询室、法治历史文化区、法治教育区、法治人物区、法治作品展区、法治体验区等,以图文并茂、生动灵活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法律知识。基地于2018年10月试开放,12月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接待参观者1500余名。(程宇凤 记者站 袁秀娟)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