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教育部科研课题在武胜县顺利开题

2019年01月03日07:5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由(广安市)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承担的教育部科研课题《西部欠发达地区县域特殊教育学校“艺术治疗工作坊”实践探究——以四川省武胜县为例》顺利开题。

该课题是在精准扶贫背景下,由武胜县特殊教育学校青年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实践提出的,旨在在“艺术治疗”的理念指导下,整合各种有效资源,创新开展“艺术治疗工作坊”实践活动,结合具体的艺术治疗教学实践,逐步形成在西部欠发达地区县域开展“艺术治疗工作坊”的运行机制,构建特殊教育艺术治疗课程体系,用于学校的艺术与康复教学活动,进而探索出运用艺术治疗开展特殊教育活动的普遍规律。

开题报告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该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课题研究在全省特殊教育界具有重要意义;鼓励课题组成员立足教育教学一线,刻苦学习、求真务实、潜心研究,力争早日完成研究任务,为西部欠发达地区特殊教育探索出一条新路。(杨四海 何贻曦 记者站 夏俊林)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