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岳池县加快建设“两江生态示范区”

2018年12月20日15:2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树苗要栽直,把周围的杂草除净,垒成馒头型窝盘……”12月6日上午,在嘉陵江岳池县镇裕镇丁家石盘村河段沿岸,十多名干部群众正挥舞着手中的锄头、铁锹等工具,将一株株1米多高的栾树栽种在沿江岸线,该县林业局干部尹仕友不时在旁边提醒大家栽种的要领。

“这是正在开展的嘉陵江岸线植绿行动。”尹仕友说,嘉陵江流域岳池段岸线共18.6公里,流经县内石鼓、镇裕、嘉陵、坪滩4个乡镇13个行政村,计划栽种栾树1万余株,沿江岸线绿化面积近700亩,近期在县林业局的统一规划、指导下,相关乡镇都在组织干部群众抓紧栽种,目前已栽种5500株,预计本月底将全面完成。

与此同时,在岳池县东部渠江流域沿岸的干部群众也在积极行动。

当天下午,记者在罗渡镇临水寺村和赛龙镇天神堂村的渠江沿江岸线,也看到了干部群众忙碌植树的身影。“我们在栽种楠竹,美化渠江两岸,美化自己的家园,造福子孙后代。”正在植树的临水寺村村民钟建国自豪地说道。

渠江流域岳池段岸线共33.4公里,流经县内中和、罗渡、伏龙、赛龙4个乡镇35个行政村。计划栽种楠竹2.2万株,岸线绿化面积近1000亩,以此构建绿色屏障、修复生态系统、减少水土流失,目前各乡镇绿化工程已接近尾声。

“今冬我们计划在嘉陵江和渠江流域岳池段沿江岸线完成新增绿化面积1600余亩,明春拟计划在岸线的荒山荒坡新增绿化面积1000亩。”岳池县林业局副局长郑艳华说,岳池是嘉陵江、渠江“两江”的流经县,地处长江上游,其生态环境的好坏直接关乎广安市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构筑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成效。

“这是推进嘉陵江、渠江流域岳池段岸线保护和生态修复工程的重要项目之一,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郑艳华称,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要指示精神,该县将加快建设“两江生态示范区”,通过补短板、破难题、出亮点,统筹持续推进嘉陵江、渠江绿色生态走廊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岳池记者站 张凯 记者 刘婧)

(责编:李璐颖、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