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邓小平国际战略思想研究》

2018年12月04日08:4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国际战略思想研究》系顾德欣主编,1997年由国防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12章,约20万字。

  邓小平是当代世界杰出的国际战略家和外交家。在新的历史时期,他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纵观国际风云变幻,洞察国内外形势发展,创立了国际战略思想科学理论体系。该书从“时代主题的新判断”“世界战略格局走向多极化”“争取一个有利的国际环境”“中国应成为世界战略格局中的重要一极”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邓小平国际战略理论的内容、特色和伟大意义,多角度多层次地研究了其对我国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的指导作用。全书既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又具有较强的实际指导意义,是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一项重要成果。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