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邻水县:强化建筑施工扬尘治理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2018年11月30日07:4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26日,记者在位于(广安市)邻水县西部新城的凰腾国际广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专职扬尘监测员正在环境监测电子仪前认真查看、详细记录空气PM2.5、PM10、噪音、温湿度等实时在线数据,并当场对照扬尘污染临界值,精准实施扬尘治理。

今年(2018年)以来,为有效控制建筑施工扬尘污染,进一步提升大气环境质量,该县从今年6月开始,派专人在县城在建工地督查安装环境监测仪15台,除已停工和基本完工的项目外,实现了全覆盖。

据该县住建局安全股工作人员介绍,对施工场地扬尘污染情况进行实时、准确监测和控制,不仅能有效提升扬尘污染管控的精细化水平,还倒逼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除了安装环境检测仪以外,该县住建局还规定县城内所有工地采取一系列措施治理施工扬尘:严格按照《邻水县建筑施工扬尘治理12条措施》及“六必须六不准”、实现六个100%的要求,成立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施工单位,责令立即停工并限期整改,经复查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

在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中,该县组织多个检查组,对县城所有在建工程进行全面监控。今年以来,常态化开展建筑工地巡查500余个次,共发出停工整改通知书27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1份,对工地施工和土石方渣土运输扬尘治理不到位的行为立案处罚1起,对扬尘治理不愿投入,防控不到位的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大气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田永刚 记者 孔虹)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