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伟人的足迹——邓小平外交活动大事记》

2018年11月29日07:5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伟人的足迹——邓小平外交活动大事记》系外交部档案馆编著,1998年3月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全书约30万字。

该书按时间顺序,记述了邓小平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1991年的外事活动。全书资料主要来源于外交部档案馆馆藏的档案和《人民日报》等公开出版物中涉及邓小平外事活动的部分。除记事外,还适当引用了邓小平谈话的有关内容,力求全面、客观、系统地展示出邓小平外交思想的形成、外交实践的基本轮廓。邓小平的外交思想博大精深、外交实践丰富多彩,是我们学之不尽、用之不竭、常学常新、受益无穷的精神宝库。阅读此书,可以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邓小平对国际形势敏锐的洞察力和对外交工作划时代的创造性,加深对邓小平外交思想的理解和把握。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