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岳池县引进首个建筑安全“智慧工地”

2018年11月29日07:4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广安市)岳池县住建局获悉,该县引进了首个建筑安全“智慧工地”,标志着该县对建筑工地进入智能化管理阶段。

据了解,“智慧工地”是通过运用物联网、BIM、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创造便捷、高效的现代新式项目管理方法,包含工地人员实名制管理系统、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塔机视频安全管理系统、升降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远程视频监管系统、移动巡更系统、易检系统七个主要子端系统。

“有了‘智慧工地’,行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就能实现对工地的全程监控,一旦发现违规操作,系统会立即对项目管理人直接发出整改命令。”县住建局安全监督股股长颜明军说,“智慧工地”试点成功后,岳池将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工地实现管理智能化、生产安全化。(记者 许伟琳 苏怀平)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