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曾卿主持召开五届广安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2018年11月16日07: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4日下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研究了全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指标调剂等事宜,审议了《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补标准》等事宜。

会议指出,《指导意见》是(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集中体现之一。各地各部门在贯彻落实中要与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推动广安各项工作融入全省(四川省)大局、服务全省大局,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贡献广安力量。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供需矛盾依然突出,要按照“保落地、保开工、保当期”原则,科学合理调剂,全力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用地指标,充分满足基本民生项目用地指标,精简压缩一般性项目或投资效益不明显、投资回报不明确项目用地指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要建立规范标准的土地出让保底价议价机制,建立议价专家库、保障专家议价权、实行民主议价制,确保议价过程对议价结果产生不可逆、决定性影响。

会议指出,城市建筑是城市形象的重要体现,要转变规划、建设理念,不唯容积率确定建筑的密度、高度,科学合理在城市建筑上进行“瘦身增高”的美学设计,拓宽城市建筑地表活动空间,拔高城市建筑空中居住空间,拉开城市建筑相邻距离空间,让城市整体充满现代气息。(记者 孙维铁)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