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广安区提前完成6类省定涉残民生工程

2018年11月12日07:4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9日,(广安市)消河乡石滚村一级残疾人陈君看着圈舍内的10余头小猪崽,脸上挂满了笑容。在区残联实施的残疾人居家灵活就业民生工程帮助下,陈君获得2400元灵活就业补助金,在家里当“猪倌”的他,今年(2018年)已实现收入近2万元。

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伟介绍,该区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以残疾人“量服”理念为指导,积极推进涉残省定民生工程建设,从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全力保障,为残疾人提供保姆式服务,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截至目前,该区已提前完成6类省定涉残民生工程。

据介绍,该区共投入资金317万元实施6类省定涉残民生工程,其中,投入86.8万元扶持868名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投入108.7万元为4529名城乡残疾人开展灵活就业帮助,投入34万元为681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拨付72万元为36名脑瘫儿童开展康复训练,拨付9.04万元为7名听力残疾儿童开展听力语言训练,投入6.6万元为11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陈勇军 记者 张国盛)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