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新胜水库被污染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2018年11月12日07: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1月10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广安市)移交第八批信访件,其中一件反映“位于武胜县胜利镇五谷湾村的新胜水库,每年有大量鸡粪、肥料等排入,导致水资源污染……”接到信访件后,武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现场,工作人员查看了水库周边情况,并对水库的水进行取样,送往武胜县环境监测站进行检测。

武胜县水务局工作人员胡延志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引导水库周边畜禽养殖户修建沼气池,对畜禽粪便进行综合利用;在水库周边增设环保公示牌,向畜禽养殖户及附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建立长效监督机制,让村干部监督管理水库,共同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记者 夏俊林 见习记者 苏怀平)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