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联网四川省血液管理系统

2018年11月05日08:0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四川省血液信息管理系统联网建设项目在全市(广安市)通过试运行确认,我市正式联网全省血液信息系统,实现与省内各联网血站血液信息资源互联共享。

据悉,四川省血液信息管理系统联网建设项目于2018年3月底开始实施,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可以实现献血者信息、血液采集信息、库存信息、供血信息和临床用血信息等资源互联共享,为卫生行政部门宏观管理提供有效的监测手段;为采供血机构与医疗机构间实现血液资源的有效调配,更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提供保障平台,还能实现全省范围内献血者信息实时追溯,方便、快捷、准确地核查献血者在全省范围的献血情况,提高献血招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血液供应与安全。

同时,四川省血液信息管理系统联网建设项目突出注重信息安全,在满足血液信息管理工作需求的同时,通过数据加密技术和信息采集技术等多种技术相结合确保所有信息安全。(王虎城)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