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为推进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访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熊祥俭

2018年10月29日09:1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闭幕后,作为全市经济综合服务部门,市发改委在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有何新思路、新举措、新部署?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发改委主任熊祥俭。

熊祥俭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确定的“1234”工作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勇立全市高质量发展潮头,对标目标、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推进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抓项目。抓项目储备,对照“1+2”文件建立差异化项目储备库,常年动态储备项目总投资3000亿元以上;抓项目争取,继续跟踪争取“西安经达州、广安至重庆”高铁项目,加快推进“广安经忠县至黔江”“广安经涪陵至柳州”铁路前期工作,争取并大力推进民用航空、通用航空机场规划建设;抓项目建设,推进“1+2”文件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00亿元以上;抓项目管理,制定出台项目储备管理办法、重点项目奖励办法、项目年考核实施细则等,进一步健全项目管理机制体系。

抓政策。认真研究国家重大政策,围绕“四个加快建设”“两大工程”和“五大重点任务”,聚焦“三大攻坚战”,积极争取中省政策倾斜支持;争取更多项目列为全省前100个重点推进项目,获得更多省级匹配土地指标。同时,将制定出台市级部门向上争取政策考评办法,推动政策争取工作落实。

抓资金。积极争取中省财政预算内资金,突出重点领域,编制好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指导各地抓好资金项目申报基础工作,力争全年发改系统到位中省补助资金10亿元以上;深化投融资领域改革,推进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严格执行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管理,放宽社会资本投资的市场准入领域,消除各种隐性壁垒,大力实施PPP项目,充分激发民间资本的活力,推动民间投资保持稳定增长。

此外,市发改委还将牵头抓好经济体制改革,在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牵头抓好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方面重点着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明确的改革目标任务。(记者 刘秦君)

(责编:李璐颖、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