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推进高质量发展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2018年10月19日09:0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四川日报》对(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理论成果进行了摘登,本报今日(18日)予以转载,以飨读者。

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广安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在经济、交通发展上存在短板,但也面临“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机遇。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小平故里和紧邻重庆的“两个优势”,以“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三个抓手”推动发展,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红色旅游胜地,努力将省委对广安发展的战略定位变成美好现实。

以四个“加快建设”为突破重点。通过全面推进与重庆一体化发展,探索出内陆城市跨区域开放合作的新模式;加快建设嘉陵江流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形成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空间开发和保护新格局;建成广安龙安柚等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基地;打造邓小平故里和华蓥山两大红色旅游品牌,实现红色绿色融合发展等方式,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实施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和“美丽广安·宜居乡村”“两大工程”。要优化市域空间结构、高水平规划城市、高质量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提升对外形象;要围绕“农业强”发展特色优势效益农业,围绕“农村美”打造幸福美丽乡村升级版,围绕“农民富”拓宽助农增收渠道,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加快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坚持“以工强市”,优化调整工业结构,突出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化工3个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轻工服装4个优势产业,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坚持“以商兴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既要打造一批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和高品质的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专业市场,更要抓住新一轮开发开放机遇,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夯实产业发展的交通基础。大力推进“西安经达州、广安至重庆”高铁等铁路前期工作,争取规划建设重庆至广安轨道交通。加快高速公路规划建设,打造“一环两横五纵”高速互通路网。加快跨区域快速通道规划建设,畅通嘉陵江、渠江水运通道,提升航道等级和航线服务水平。(广安市委书记 李建勤)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