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岳池县2018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在县中医医院举行

2018年10月17日08:1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广安市)岳池县2018年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在县中医医院举行。

据悉,此次竞赛共26名选手参加,分实践技能和基本理论两个方面。实践技能以操作为主,分数占比80%;基本理论以个人口述为主,占比20%。比赛内容包括针灸技术(针刺、灸法、刮痧、拔罐)、推拿技术两大项,旨在检验岳池县基层医务人员中医理论功底和在临床工作中应用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水平技能。

“选手已经准备完毕,申请开始比赛。”“可以开始比赛。”......随着一身令下,竞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的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沉着迎战,选手们一边安抚“患者”,一边运用娴熟的手法开展“治疗”。场上的评委和工作人员也严格按照竞赛流程和竞赛规则执行,不时站在选手旁边查看情况。

经过紧张又激烈的角逐,岳池县中医医院姚丹获个人综合奖一等奖,岳池县中医医院姚丹、白庙镇中心卫生院林建、苟角镇中心卫生院刘逸昌、岳池县人民医院罗祖海获个人单项奖,岳池县中医医院获团体奖一等奖。

“竞赛不仅能提高技术技能,还能与其他参赛选手交流心得,弥补工作中的不足,从而更好为广大患者服务。”赛后,来自九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田淑君说道。

据了解,通过此次竞赛,提高了广大基层中医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弘扬了中医药文化,锻炼了中医药队伍,营造了“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不断促进基层中医药队伍建设和发展。(记者 范聪)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