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为红马助力为广安代言

2018年10月15日09:0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市委书记李建勤在比赛中。

  14日,韵动中国·2018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8广安红马”)在四川广安开赛。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选手齐聚伟人故里,畅跑“红色”主题马拉松赛,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中,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也身着参赛服现身赛道参加迷你马拉松,以实际行动支持广安体育事业发展。

  这是李建勤首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表示,倡导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是马拉松比赛的重要意义之一。李建勤认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近年来,广安坚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广安红马。广安红马作为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和红色文化特色赛事,也吸引了一批国家级体育赛事活动在广安举办,还激励广安健儿在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取得第7位的好成绩。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也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李建勤表示,今年(2018年)广安红马的主题是“四十年改革开放,新时代乐跑广安”。广安严格按照国际标准举办赛事,以一流的服务保障措施,让广大跑友充分享受到“红马”的快乐。同时,广安将以广安红马为载体,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体育事业发展新成绩,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据了解,作为充分展现广安独特的红色文化、城市风貌和人文精神的重要平台,连续举办三届的广安红马以先进的办赛理念和优质的赛事服务获得诸多好评,两年时间实现“连级跳”,由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晋升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并荣获“2017中国田径协会红色文化特色赛事”称号。(黄晓芸)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