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1979年7月,邓小平在黄山留影

2018年09月28日08:3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1979年7月,邓小平在黄山留影。

  在邓小平的革命生涯中,他与安徽人民,与江淮大地结下了不解之缘。战争年代,他转战江淮,足迹踏遍皖山皖水。新中国成立后,他心里一直牵挂着安徽人民,先后多次到安徽视察,给予安徽人民亲切关怀。

  1979年7月,75岁高龄的邓小平再次踏上安徽这片热土,以其革命家的坚毅,徒步登上黄山,为黄山旅游业的发展指明方向。当时,邓小平不仅大谈如何整顿黄山、开发黄山的“生意经”,还亮出了“让一部分人先富裕起来”的先行理论。邓小平的这次黄山之行,不仅揭开了黄山、安徽乃至中国旅游经济的新篇章,而且揭开了安徽和中国思想解放、经济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武娟 整理)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