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干群热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 

——抢抓机遇 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 

2018年09月21日08:1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9月17日至18日,(广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为广安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提出的“要围绕‘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全面推进广安与重庆协同发展,主动融入重庆,努力把广安建成重庆主城空间拓展区、重大产业配套区、农副产品供应区、休闲度假‘后花园’,成为川渝合作发展先导区”,紧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广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的定位,为我市进一步对接重庆指明了方向。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网络、宣讲等形式了解了“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的相关部署,对此期待不已。

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是2013年从重庆空港工业园搬迁到邻水城南经开区的,对于川渝合作,该公司董事长袁志友深有体会,“事实上,川渝合作在广安很有基础,我们公司的货物40分钟就可以到达重庆机场,50分钟能够到达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公司搬到邻水后,并没有感觉到与重庆拉开了距离,反而更加亲近了。”袁志友告诉记者,“对于广安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我十分期待,相信这能够为广安产业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

“广安与重庆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两地加大交流合作,对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安金财集团职工徐世彬通过资料了解了广安如何推进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后,十分激动,“希望广安借着新一轮川渝合作的‘顺风车’,在交通、民生、政务等方面进一步对接重庆,掀起新一轮发展热潮。”

全会召开期间,四川邓家酒业董事长罗丹正在参加莫斯科国际食品博览会,尽管身在国外,她仍通过网络了解了全会的情况。“我们会抓住广安加快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机遇,充分发挥广安是小平故里和紧邻重庆的优势,把邓家酒打造成小平故里旅游配套产品,加快推动广安邓家酒文化旅游小镇建设,用一个产品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罗丹告诉记者。(见习记者 任雨薇 记者 徐瑜)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