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工商局局长欧彦:推动川渝两地工商合作再提速

2018年09月19日09: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工商局局长 欧彦

围绕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广安)市工商部门将积极与重庆对接,清理妨碍两地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及做法,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和标准;对两地商品和服务实行同等待遇,推动企业登记、市场准入等相互承认;鼓励两地投资者在两地跨区域申办市场主体,支持各类市场主体跨区域合作。对普遍性市场活动加强监测分析,及时通报预警信息;完善执法办案协作机制,建立案件异地受理机制;针对新型、疑难、典型案件,畅通会商渠道,互通裁量标准,共同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加强两地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部门间、区域间联合惩戒。建立跨区域知名企业知名品牌保护机制,突出两地高知名度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和涉外商标品牌的对等保护。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定期不定期研究和协调合作中的重大事项及问题;建立经验分享机制,在法律适用、打击传销、消费维权、商标培育、广告监管等方面开展经验交流。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