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农业局局长刘健: 差异化布局 针对性突破 实现渝广协同发展

2018年09月19日08:45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农业局局长 刘健

广安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同时还具有以“五大主导”产业和“七大特色”产业为主的产业格局,以及国省定位、政策优势和绿色发展、质量兴农等多项独具一格的后天条件。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城市,加强两地现代农业区域合作,推进两地产业协作互补,广安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市农业局将围绕打造广安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在产业主导品种选择、农产品品质定位、农产品品牌建设上,突出与重庆在产业布局上的差异化和独特性,创新探索“小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突出产业链条延伸,下大力气推进农旅融合、农工融合、农电融合,培育现代农业新动能、新业态,实现广安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和农民就业增收;重点抓好引导重庆农业企业和业主在广安建设现代种养业基地,推动渝广两地农业企业在邻水县共建绿色有机农业园区;推动各区市县重点打造一个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基地,配套规划农业主题旅游精品线路,举办农业旅游文化节,实现渝广协同发展。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