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健身类项目在广安举行

2018年09月17日08:3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展示大会活动现场。

9月16日,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创新项目展示大会健身类项目走场展示在(广安)市体育馆顺利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地的20余支队伍400余人同场竞技,表演的健身舞、柔力球、中华通络操、扶阳功等健身展示类项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上午9时,展示活动在健身秧歌《红烈烈的山丹花》优美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来自陕西的选手们身着鲜艳的服装,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队形变化流畅、自然,把健身秧歌的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作为东道主参赛的4个项目之一,来自广安区的宕渠连响健身舞《连响情》刚一出场,就获得了观众的欢呼声。表演者们手持连响棒,迈着欢快的舞步,伴着音乐的节拍,在身体上敲击出连连响声,将宕渠传统舞蹈、现代广场舞、手杖操等舞蹈与穴位健身法融为一体,通过运动,起到通经活血、愉悦身心的作用。

柔力球是一项既具观赏性,又可与舞蹈相结合的运动,深受中老年人喜爱。青岛代表队带来的柔力球表演《拥抱这片海》,在展示活动中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其表演节奏流畅欢快,动感十足,通过“圆的中心,柔的灵魂”,以柔力球的表演形式体现了青岛人民对大海的热爱之情。

随后,健身操、手圈操、手杖操、穴位按摩棒球操、龙身蛇形太极拳等项目相继登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节目太精彩了,既有舞蹈的柔美,又有健身的效果,真是一举两得。”观众胡悦说道。(记者 龙俊帆/文 詹高军/图)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