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武胜县纪委监委严肃村级换届选举纪律

2018年09月13日08: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为确保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健康有序进行,近日,(广安市)武胜县纪委监委主动出击,同步介入,全程监督,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成立了6个换届风气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31个乡镇进行督导,组织开展巡回督查568次,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确保换届开展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

同时,该县还将所有监督人员分成3组,对应服务、监督抽签确定各村民小组。每组除组长外,再安排4名工作人员,对查看核实选民证、现场记录、选票的发放与回收、选举秩序进行严格分工。

“我们将所有村民分成3组,每组选民必须在专人监督下现场填写选票,并对全程实行视频录像监督。另外,设立一间代票区,安排专人对不识字的村民进行指导,切实尊重和维护每位党员、干部、群众的合法权益。”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选举过程中,武胜县严格把关、从严监督,坚决把“村霸”、涉黑涉恶人员及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挡在门外”,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组织、把持基层政权。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共核查1826名涉及换届干部的有关事项,并根据不同情形,提醒谈话、批评教育368人,取消换届人选资格27人。(谭精华 记者 陈本刚)

(责编:赵亮、李璐颖)